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破200!大甲媽繞境讓彰化人皮皮挫 南瑤宮推「3不2禁」

彰化南瑤宮是「大甲媽」起駕後的駐駕首站,將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南瑤宮是「大甲媽」起駕後的駐駕首站,將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記者劉曉欣攝)

2022/04/05 18: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連續5天破百例,今天還超過200例,眼看大甲鎮瀾宮遶境8日將起駕,4月9日駐駕彰化南瑤宮,也讓彰化人頭皮發麻;彰化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強調,防疫有「3不2禁」,不提供大浴室、住宿與飲食,廟內禁吃東西與席地而眠!

林世賢強調,彰化市南瑤宮是大甲媽起駕後駐駕的第一站,每年彰化市區都是人山人海,南瑤宮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往年還有義工提供現煮餐點,今年因應防疫規定,一切以防疫為重進行調整。

林世賢指出,今年彰化南瑤宮的防疫守則就是「3不2禁」,不只是宮內禁止吃東西、禁止席地而眠,也將不提供飲食、住宿與大浴室,宮內廁所等公共空間,也會定期消毒,以最高規格防疫來迎接「大甲媽」。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強調,縣警局將於4月9日下午4點到4月10日凌晨2點進行交通管制,也就是南瑤路從仁愛路到南平街口,以及南瑤宮牌樓廣場,全都禁止汽機車進入,所有參與活動民眾必須出示施打第三劑接種證明,才能進入。

林大猷強調,除了南瑤宮不開放香客進入席地而眠,不提供飲食,所有彰化市公所代管的寺廟,也將一律比照辦理。

「大甲媽」香客以往都會進入彰化校園休息或是上廁所,對此,彰化縣教育局表示,依照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校園可開放操場讓民眾運動,因此,各校可以召開防疫會議,自行決定開放的範圍與動線,如果校園因為工程或是其它考量,也可以不提供香客進入校園。

為了防疫優先,彰化南瑤宮今年將不提供飲食,也不能席地而眠。(記者劉曉欣攝)

為了防疫優先,彰化南瑤宮今年將不提供飲食,也不能席地而眠。(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