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播鏈只剩一條與桃機BA.1有關 羅一鈞:目前傳播鏈多為BA.2

陳時中也直言,台北、新北、桃園和基隆仍要持續高度警戒。(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直言,台北、新北、桃園和基隆仍要持續高度警戒。(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5 16:4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未歇,累計多條傳播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5日)指出,目前大部分傳播鏈都是BA.2,剩下唯一一條與桃機BA.1有關的是新北中和某公寓相關群聚。

國內今天新增216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單日新高,北中南東部都有新增個案,並以新北市91例最多。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新北中和社區、桃園電商工作室、台中婚宴等案疫情收斂中。

新北中和社區今天新增12例,陳時中說,案24900、24854、24759、24757都是匡列隔離陰轉陽;另案24853、24852是經社區採檢站發現衍生匡列採陽,另有案24789、24769為家庭或職場的接觸者。

桃園電商工作室新增2例,陳時中表示,新增個案為日前公布個案同住家人,此起群聚疫情自4月1日以來累計大量案例數,整體看來,這起群聚可能「來得急去得也快」,近期沒有新增匡列,看起來是在收斂中。

台中婚宴部分,陳時中說,今天新增16例,多為早已被匡列隔離陰轉陽病例,其中台中婚宴衍生到新竹某醫院相關人員也全數匡列,雖然這起群聚個案數持續增加,但分析同樣屬於收斂中。

陳時中也直言,台北、新北、桃園和基隆仍要持續高度警戒。根據基因定序看來,羅一鈞說明,目前唯一不屬於BA.2傳播鏈只剩新北中和某公寓相關群聚,該起傳播鏈屬於BA.1,為桃機序列延伸,其他都屬於BA.2,BA.2目前已佔絕大多數傳播鏈與傳播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