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十大宮廟要遶境!民政局:因應疫情禁止鑽轎腳、搶轎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要求宮廟遶境暫停鑽轎腳、搶轎,提醒參加者要打滿三劑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要求宮廟遶境暫停鑽轎腳、搶轎,提醒參加者要打滿三劑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31 20: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增溫,針對最新宮廟遶境規定,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宮廟事前需提報防疫計畫經民政局備查後辦理,並暫停繞境中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而且參加者要打三劑疫苗;此外,目前詢問台中有10個計劃要遶境宮廟,有一個停辦,一個在討論。

至於4月8日要遶境的大甲鎮瀾宮,吳世瑋表示,該宫廟會採取團體報名,預計4月2日開始登記領取貼紙,若有個別的信徒不報名、拿著打了三劑的小黃卡跟著遶境算不算違規?吳世瑋表示,目前來看應該是符合規定。

本土疫情有升溫現象,台中市今天有一例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同時也說明四月開始宮廟遶境的群聚問題表示。

吳世瑋表示,依據中央防疫指引最新規定,於台中市舉行繞境,宮廟事前需提報防疫計畫經民政局備查後辦理,並暫停繞境中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

吳世瑋表示,另外參與繞境的宗教執事人員、工作人員、信徒及民眾都須接種3劑疫苗,參加者須持接種紀錄向廟方登記,民政局已要求各宮廟設置防疫宣導員檢視確認,經廟方確認無誤後,須攜帶參與活動識別物1只(由宮廟自行規劃,如貼紙、臂章、卡片或帽子等)。

民政局提醒,繞境沿途有提供餐點者,應以提供盒、碗或密封包裝餐點為原則,碗裝須加蓋,避免現場分裝;也建議宮廟提供現場直播供信眾在家收看,同時呼籲參與活動的信眾避免夜間在路邊群聚席地而眠,並戴好口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此外,台中市有十大宮廟要遶境,目前有大里的靈元宮取消,南區的奉興宮考慮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