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辦民營幼兒園業者解散 頭份市公所擬重招標

苗栗縣頭份市公辦民營頭份幼兒園受託業者設立許可遭公告廢止解散,市公所今晚舉辦家長說明會,將重新招標,力求無縫接軌延續營運,183名幼童不必被迫在學期中轉學。圖為遭廢止許可的幼兒園。(頭份市公所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公辦民營頭份幼兒園受託業者設立許可遭公告廢止解散,市公所今晚舉辦家長說明會,將重新招標,力求無縫接軌延續營運,183名幼童不必被迫在學期中轉學。圖為遭廢止許可的幼兒園。(頭份市公所提供)

2022/03/31 00:45

〔中央社〕苗栗縣頭份市公辦民營幼兒園受託業者糖葫蘆文教基金會設立許可遭公告廢止解散,183名幼童恐被迫在學期中轉學安置,市公所30日晚舉辦家長說明會,將重新招標,力求無縫接軌延續營運。

頭份市公辦民營幼兒園自民國94年由糖葫蘆文教基金會得標承攬營運,10餘年來辦學績效評鑑及教學品質穩定;然而基金會受疫情影響,捐助財產未達最低額度,遭教育部依財團法人法廢止設立許可,並經法院公告解散登記,公所與基金會原本決議4月底終止幼兒園營運,引發家長及員工錯愕恐慌。

頭份市長羅雪珠臉書貼文:

因攸關幼兒園183名學童及28名員工的安置及工作權問題,頭份市公所晚間在公所中山堂舉辦家長說明會,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糖葫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海宇、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及在地多名議員和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等人均到場關切,朝「原校原地」就讀方向,商議解套之道。

會中達成共識,將由頭份市公所依採購法流程,重新辦理委外招標,找到業者續辦營運。

葉芯慧指出,頭份市公所要尋覓承接(法)人經營幼兒園,須在合乎各項法規情形下辦理,建議於4月1日前備妥採購文件上網招標公告,使幼兒園後續營運能無縫銜接軌。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會與公所團隊積極研議招標事宜,並在符合法規的前提下讓幼兒園繼續經營,讓幼兒安心上學,並保障教職員工的工作權益。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臉書貼文: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臉書貼文: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