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違規脫口罩高歌「該罰就罰」 柯文哲反批中央規定「很怪」

對於違規脫口罩唱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該罰就罰。(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違規脫口罩唱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該罰就罰。(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30 17: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出席晚會被拍到違反防疫規定,脫下口罩高歌,他今天語帶無奈地說,「如果違規該罰就罰,我沒什麼意見」,隨後話鋒一轉又批,自己作為地區防疫指揮官,對於中央訂出的戴口罩規定「都搞混了」,雖說依法行政,但「事後看那個法也是覺得很怪」。

網紅劉宇(四叉貓)臉書PO出影片,柯文哲昨晚8點多疑似出席宮廟聯歡晚會,拿著麥克風在台上盡情高歌,未戴口罩,違反「唱歌時須維持帶口罩」防疫措施,遭民眾檢舉。

柯文哲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說,既然訂出規則就應遵守,「如果違規該罰就罰,我沒什麼意見」,但隨後話鋒一轉又批評,自己作為地區防疫指揮官,對於中央訂出如上台演講不用戴口罩,但唱歌要戴,事後拍照又可脫下,而歌星上台唱歌可不用戴口罩,自己臨時被叫上去唱歌要戴口罩,「我都搞混了」。

柯文哲雖說,規則訂出大家都要遵守,一切依法行政,但後續法要再怎麼修改可再討論,「事後看那個法也是覺得很怪」。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說,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及行政程序法辦理,後續將請當事人進行事實陳述,根據此事實及相關證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