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幾十個確診就緊張! 全台零星個案讓陳時中喊很亂

本土疫情全台多點散發,今天再大增56例,且許多是不明感染源的單一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忍不住喊「很亂」,也說心情跟大家一樣,看到幾十個確診就很緊張。(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全台多點散發,今天再大增56例,且許多是不明感染源的單一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忍不住喊「很亂」,也說心情跟大家一樣,看到幾十個確診就很緊張。(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30 16:2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全台多點散發,今天再大增56例,且許多是不明感染源的單一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忍不住喊「很亂」,也說心情跟大家一樣,看到幾十個確診就很緊張。

陳時中說,今天個案很多、且「很亂,又多又散發」,被問到怎樣的確診數代表疫情嚴重?陳時中說,他跟大家一樣,看到幾十個確診就很緊張,「可以緊張,但不要恐懼」。

有專家建議抗病毒藥物至少要準備幾百萬份,我國目前僅2萬份不夠用;陳時中說,以目前就診情況來看,只有千分之一是重症病患,台灣沒有那麼多人需要用到百萬份抗病毒藥物,以現在的藥物份數一定夠用。

至於要不要打第4劑疫苗?陳時中說,還要等科學證據更多了再講,但就算要打也會是以高風險族群為主;至於是否能強制接種?陳時中說,目前法律上很難強制接種,只能鼓勵並加上一些限制措施來要求民眾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