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添3.2公頃社福用地 中和將建2000戶社會住宅

新北市政府辦理中和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包括板橋監理站在內的3塊土地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規劃興建2千戶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辦理中和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包括板橋監理站在內的3塊土地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規劃興建2千戶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22/03/29 18: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中和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針對沒有開闢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進行解編,其中包括板橋監理站在內的3塊公有土地,總面積約3.2公頃,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預計興建2000戶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許仁成指出,本案第一階段通檢在2019年10月發布實施,第二階段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及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3月18日起辦理公開展覽30天,並於今天、3月31日、4月1日在中和區公所舉辦說明會。

許仁成表示,此次通檢主要配合中央針對沒有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辦理解編作業,其中板橋監理站、中和盛昌段軍方土地與中和圓通停車場,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納入社會住宅基地,將變更土地使用分區,提供3.2公頃社會福利設施用地,預計可興建約2000戶社會住宅,減輕弱勢與青年族群的居住負擔。

此外,中和圓通停車場為新北市府的市有土地,未來中央將與市府交通局合作開發,提供停車空間供市民使用,滿足地方需求。

另外,隸屬於軍方的中和天山營區,目前為海巡署使用,周邊土地已經解編,保留機關用地,剩餘土地還地於民,由民眾自辦市地重劃,總面積約5.47公頃,此次通檢調整部分整體開發區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