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反彈「先裝冷氣反吃虧」 教育部:仍有補助約11億

雲林縣府2年前率全台之先推動國中小教室全面裝冷氣,對教育部「班班有冷氣」政策不溯及既往,抨擊不合理。(資料照)

雲林縣府2年前率全台之先推動國中小教室全面裝冷氣,對教育部「班班有冷氣」政策不溯及既往,抨擊不合理。(資料照)

2022/03/28 13: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雲林縣府2年前率全台之先推動國中小教室全面裝冷氣,總經費4億多元,採4年分期付款,預計明年繳清,縣府日前接到教育部公文通知「冷氣補助不溯及既往」,讓雲林縣議員氣炸。教育部國教署說明,「班班有冷氣」政策的確是針對尚未裝冷氣中小學普通教室,先前已裝好的冷氣不在補助範圍內,但強調至今年3月21日止,冷氣工程等整體計畫仍補助雲林縣約11億1438萬元。

國教署副組長蔡宜靜表示,「班班有冷氣」政策是以國教署110年1月25日函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全面盤整後,尚未裝設冷氣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普通教室、專科教室及圖書室為目標,至於先前各校已裝好的冷氣不是補助的範圍。

蔡宜靜說明,雲林縣至今年3月21日止,冷氣工程核定雲林縣190校、3229台冷氣;電力改善工程則核定雲林縣193校,整體計畫補助雲林縣經費約11億1438萬元,此次係採高比例由中央支付,少部分由地方支付的方式辦理,雲林縣自籌經費約1億1894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9年7月7日宣布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教育部說明,全國國中小冷氣裝設率由109年的37%提升到100%,高中職冷氣裝設率由80%提升到100%,不論在都市或鄉村,學生到校上課都有冷氣吹,可在舒適環境中安心學習。

考量冷氣裝設須以健全之電力設施為基礎,教育部表示,此計畫併同改善學校電力系統,除針對新設冷氣專門設置一套獨立的供電系統,也對於校園中電力設備老舊損壞、線路老舊、電力安全有疑慮項目優先進行改善。

教育部統計,班班有冷氣政策共核定全國3412所學校、18萬4546台冷氣;電力改善部分則核定全國3584校,整體補助全國各縣市經費至今年3月21日約25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