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電廠移工採檢71人 其中52人確診

新竹縣政府昨晚漏夜派出大安醫院篩檢部隊進入大潭發電廠新豐移工宿舍,結果有52人PCR陽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昨晚漏夜派出大安醫院篩檢部隊進入大潭發電廠新豐移工宿舍,結果有52人PCR陽性。(記者黃美珠攝)

2022/03/27 13:35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桃園市大潭電廠擴建工程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泰籍移工宿舍,經新竹縣政府昨晚漏夜派遣竹北大安醫院快篩部隊進入採檢71人後,到今天中午已經確定有52人呈現PCR陽性反應確診,其中有5人是台籍,目前已經分批送往集中檢疫所接受治療。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對於前述訊息他們只能說是有接到中央通報,也有在昨晚派遣行動快篩部隊前往新豐宿舍篩檢,但是對於陽性的個數等相關結果,必須等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之後才能對外說明。

新竹縣政府是在昨晚接獲通報,指大潭電廠擴建工程所屬的移工新豐宿舍,移工們自行快篩後68人中有40人陽性,縣府隨即指派竹北大安醫院的行動篩檢部隊8人小組進入宿舍內逐一執行PCR,結果初步就有50人呈現陽性反應,後續到今天中午為止,總共PCR了71人,有52人呈現陽性。

縣府已經決定今天下午2點到晚上6點,將由大安醫院在新豐鄉的池府王爺廟前成立快篩站,提供周邊憂慮的鄉親們免費篩檢,以確認自己是否健康。

另,縣長楊文科一早就指示縣府勞工處,必須重新盤點前述移工宿舍的人數,確實掌握實際居住的有多少人,以免有漏網之魚。 並對宿舍的內部空間進行了解,確認是否符合勞動部的防疫指引標準,有無依規定分倉分流,同時同步檢視其他地區的宿舍是否符合防疫規定。

楊文科也要求縣府交通旅遊處提供防疫巴士配合移工的運送,並按規定做好防疫措施,並跟桃園市府合作,加強追蹤移工平日「團進團出」到桃園上班的交通車部分是否有確實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