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季節限定美景 澎湖綠石槽現身菓葉灰窯前消波塊

澎湖季節限定美景菓葉綠石槽,已漸漸成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季節限定美景菓葉綠石槽,已漸漸成形。(記者劉禹慶攝)

2022/03/27 10: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清明時節雨紛紛!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沿岸慢慢出現綠意,尤其是岸邊布放的消波塊〈肉粽〉,被礁膜〈青海菜〉一點一點上色,在菓葉灰窯前海岸線,出現綠石槽季節性限定美景,成為連接湖西黃金海岸線的觀光景點。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綠金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為產季,沿岸海岸線上岩石都會被礁膜〈青海菜〉裝扮上色,呈現大地回春的自然美景,逐漸進入盛產期的青海菜,也慢慢在岩石或防波堤上色,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湖西菓葉灰窯前沙灘,成排的消波塊被綠意漸漸上色,形成綠石槽美景。

今年清明前夕澎湖沿岸出現綠意,不僅有許多採收綠金的人潮,菓葉著名的綠石槽美景也逐漸成形,連接鄰近的菓葉灰窯、後灣沙灘黃金海岸、龍門閉鎖陣地攬勝,形成新興觀光動線。吸引不少人專程前往欣賞,更是部分返鄉掃墓遊子每年首選旅遊行程,體會及欣賞家鄉季節性限定美景。

俗稱肉粽的消波塊是時代下產物,早期澎湖一村一漁港錯誤建設政策,導致由空中鳥瞰澎湖群島,就像是被水泥森林包覆,曾引來外界不少批評,因此綠石槽季節美景出現,算是美麗的錯誤,有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覺,但對於澎湖旅外的異鄉遊子而言,搭配清明掃墓行程,就有點思鄉情懷,勾起點滴兒童成長的回憶。

綠石槽美景在菓葉灰窯前,串聯成觀光動線。(記者劉禹慶攝)

綠石槽美景在菓葉灰窯前,串聯成觀光動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