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十大非去圖書館冠軍「加料」!青鳥書店、無邊際泳池入列

高市圖文創會館預定今年9月開幕,副市長史哲視察會館內的無邊際泳池。(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圖文創會館預定今年9月開幕,副市長史哲視察會館內的無邊際泳池。(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26 07: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冠軍的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將「加料」!高市副市長史哲爆料,由承億酒店營運的市總圖共構文創會館預定9月開張,除書香人文旅館,還有青鳥書店、無邊際泳池、米其林餐廳、無邊際泳池、喜樂時代影城。

史哲指出,前市長陳菊上任第二年起,便決心要給高雄市民一座全新圖書總館,他在文化局長任內完成使命,2014年11月13日送出這份給高雄的禮物,給讀者全新閱讀體驗。

總圖閱覽座位不獨立成自修室,規劃各種講座,有電影院規格的演講廳,展覽和館藏結合,還可以在館裡喝咖啡;種種創新閱讀方式,剛開館就拿下「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第一名。

在高雄總圖之後,台南、台中、新竹、桃園等各縣市政府,紛紛蓋起各自的總圖,在在顯示高市總圖確實走在一條正確道路上,由高雄帶起一波 台灣新圖書館運動。

史哲進一步說明,市圖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是總圖二期計畫,興建總圖同時便一併規劃,是全國第一個政府與民間合作的BOT案。

除首創圖書館與商業結合新樣態,亦規劃讓十六項文創產業類別都可進駐,包括數位內容產業的進駐空間,朝向陳其邁市長致力推動的5G AIot智慧城市邁進。

他指出,未來由承億酒店營運的文創會館,有美食創客基地、米其林餐廳、24樓高空無邊際泳池及池畔酒吧、書香人文旅館,和科技智能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的進駐。

而最具特色的是,邀請已在各地刮起人文旋風的青鳥書店規劃7樓營運空間,透過與總圖的連通道,希望公共圖書館與書店能夠發展新的關係。

今年即將開幕營運的關鍵時刻,承億酒店也選定余光中老師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作,為指標識別系統設計理念,承載著市民對文化產業的盼望,從春天出發,文創會館要陪伴高雄市迎向未來永續發展的質感文化生活。

高市總圖文創會館預定今年九月開張。(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總圖文創會館預定今年九月開張。(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哲與文創會館經營團隊、高市文化局團隊。(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哲與文創會館經營團隊、高市文化局團隊。(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