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社區民眾共舞 「波麗露在高雄」跳遍14行政區

「波麗露在高雄」邀14個行政區民眾共舞。(衛武營提供)

「波麗露在高雄」邀14個行政區民眾共舞。(衛武營提供)

2022/03/25 10:1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衛武營「波麗露在高雄」計劃帶著左營高中舞蹈班學生及15名獨立舞者,前往14個行政區演出28場現代舞,藉由自然光與公共場域共構場域,邀請民眾一起隨「波麗露」浪漫旋律舞動身軀。

計畫由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編製,從「如何跳舞給更多人看?」提問發想,延伸到戶外城市公共空間,演出演出與社區民眾互動。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今天說,公共空間放1台鋼琴,讓任何人碰到鋼鍵秒變成藝術家,「波麗露在高雄」也是這樣概念,樂曲有兩道旋律不斷反覆,將民眾情緒擾動起來,下沉結尾如同回到日常生活軌道,讓旋律與曼妙舞姿「帶來整天好心情。」

計畫於4月23日至6月26日啟程,15名獨立舞者帶學生前往台鐵高雄站、新光碼頭、輕軌駁二大義站、旗山天后宮、美濃文創中心、六龜池田屋、新威國小、大樹舊鐵橋濕地、彌陀彌壽宮、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岡山文化中心等14個行政區、28個公共場域。詳見官網

周書毅説,2010年「周先生與舞者們」首次帶著英國沙徳勒之井劇院獲獎作品「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至板橋火車站演出,隔年啟動「舞蹈旅行計畫」,不搭台、不架燈免費在城市公共空間演出,至今走過14座城市演出60場。

獨立舞者帶左營高中學生跳進社區。(衛武營提供)

獨立舞者帶左營高中學生跳進社區。(衛武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