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竹溪「彩鷸」出現 鳥友驚喜:還有紅冠水雞、翠鳥

台南竹溪水岸有翠鳥住民。(水利局提供)

台南竹溪水岸有翠鳥住民。(水利局提供)

2022/03/23 08: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春暖花開季節,追花又賞鳥!台南竹溪是條都市型河川,兼具排水溝渠功能,經整治後,目前有紅冠水雞、翠鳥定居,今年初更有保育類鳥類「彩鷸」的出現,引起鳥友鳥迷們驚喜。

目前竹溪右岸風鈴木慢慢進入盛開,接下來,健康路入口法華橋旁的洋紅風鈴木也將接棒。花季期間,花迷鳥迷們不妨多走幾步路,到改造河段的中段區域,在走得橋、月見橋、竹溪水淨場揚水站平台多駐足停留一下,很有機會看到有紅冠水雞、翠鳥等嬌客,用手機拍得到,讓水岸花季體驗多一份驚喜。

竹溪原本有「台南黑龍江」污名,整治工程除了淨化竹溪水質、改善淹水情形,也增加透水面積、多樣複層式植栽,提供動植物棲地。

水利局說,水環境改善工程已完成健康路到體育路850公尺河段整治及環境再造,開放至今已將近1年多,工程從無到有,除了硬邦邦施工外,施工期間也一步一腳印與周邊民眾互動,協調各方意見,就是希望在竹溪豐厚文史背景、生態環境資源的基礎上,建立「以人為本」的親水環境,豐富鳥類「住」進來,也顯示環境永續指標生物量、生物種類大幅度提升。

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大家做好防疫一起來鳥語花香的南國花都,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呼吸芬芳花香,白天可在竹溪賞花、踅臺南古蹟、品嘗道地小吃,夜晚到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參加玫瑰花燈海的「2022愛在臺南 浪漫燈海」活動,拍照打卡、浪漫放閃。

台南竹溪水岸出現黑枕藍鶲。(水利局提供)

台南竹溪水岸出現黑枕藍鶲。(水利局提供)

竹溪有紅冠水雞蹤影。(南市水利局提供)

竹溪有紅冠水雞蹤影。(南市水利局提供)

台南竹溪風鈴木悄然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竹溪風鈴木悄然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竹溪賞花賞鳥熱點位置。(水利局提供)

台南竹溪賞花賞鳥熱點位置。(水利局提供)

竹溪月見橋美景。(記者洪瑞琴攝)

竹溪月見橋美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