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團員未於機場採檢惹議 莊人祥:防疫計畫有2版本未違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收到的防疫計畫有兩版本,並沒有違反規定的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收到的防疫計畫有兩版本,並沒有違反規定的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2 20: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友邦貝里斯外賓來台參加「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其中1名團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得知該團未於機場採檢「很訝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收到的防疫計畫有兩版本,第一版在飯店採檢,第二版在機場採檢,但都通過指揮中心核定,也都在「第0天」完成採檢,目前並沒有違反計畫的情況。

黃珊珊今天指出,針對貝里斯外賓團於機場未被採檢「很訝異」,因此第一時間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人員到飯店協助採檢,待結果出爐才准予參加活動。

對此,莊人祥指出,國發會3月初曾提第一版的防疫計畫,當時規劃團員到飯店採檢,但後來經過考量提第二版改在機場採檢,當外賓入境時,第二版仍處於簽核階段,因此造成17人在飯店採檢、13人在機場採檢的情形。

不過,莊人祥強調,兩版本都通過指揮中心核定,入境者也都在第0天完成採檢,目前並沒有違反計畫的情況。因應1名外賓確診,目前匡列2名接機的隨行秘書進行隔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此團是採「專案」而非「外交」泡泡;莊人祥補充,外交泡泡是指涉及元首或外交貴賓,但專案泡泡則是類似這種展覽或貿易等活動,只要提出防疫計畫經指揮中心審核通過,確定符合團進團出、專車接送、定點場合等條件,且入住飯店也經衛生單位場勘,就可望縮短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