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NGO CSW66平行會議倡「HeForShe」 兩性共同努力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於3月18日、19日召開2場NGO CSW66平行線上會議,強調「He for She」,兩性要共同努力,才能讓世界更美好。(APLW提供)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於3月18日、19日召開2場NGO CSW66平行線上會議,強調「He for She」,兩性要共同努力,才能讓世界更美好。(APLW提供)

2022/03/20 12:4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聯合國第66屆非政府組織論壇(NGO CSW66)是國際婦女界年度重大盛會,今年主題為「經濟平權、環境保護、中高齡女性就業、環境減災」;亞太自由婦女協會(APLW)於3月18日、19日召開2場NGO CSW66平行線上會議,強調「He for She」,兩性要共同努力,才能讓世界更美好,獲得極佳迴響。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楊黃美幸開幕致詞時表示,女性與男性必須攜手合作,「He for She」,才能讓世界更美好;國際自由婦女聯盟(INLW)主席Jayanthi Belaguru也指出,傳統亞洲社會性平問題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兩性要共同努力。

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校長Suzanne Puanaaani Vares-Lum提到,她是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成立62年以來第一位女性校長,年輕時從未想過有一天可以擔任過去皆由男生出任的主管職位;她也強調女性要同時兼顧職場與家庭,必須要有配偶與家人在家務工作上的協力合作,因此「good man」 對於推動性平非常關鍵性。

泰國民主黨亞洲自由民主聯盟青年部主席Siripa Nan Intavichein則分享泰國目前女性在從政、薪資、僱用、工作機會甚至肺炎疫情期間的家務分擔皆與男性有性別落差。

美國夏威夷州眾議員Ed Case則談及,當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遭受到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難時,最直接的受害者往往是弱勢的孩童與婦女;目前美國國會約有200多個氣候變遷的相關法案。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發展部主任許嘉恬指出,近幾年台灣性別平權的發展與挑戰,台灣女性從政及在政府單位任主管職的比例在亞洲各國當中名列前茅,而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對於台灣性平發展是重要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