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4年捐奶粉 用愛灌溉新北市弱勢嬰幼兒成長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中)連續第4年捐贈奶粉給新北市社會局。(記者翁聿煌攝)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中)連續第4年捐贈奶粉給新北市社會局。(記者翁聿煌攝)

2022/03/18 19: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長期關懷弱勢,從2013年起,每年皆於母親節捐贈蛋糕和端午節捐贈肉粽、2019年起更擴大加贈嬰幼兒奶粉給新北市社會局,18日由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連續第4年捐贈奶粉,4年下來已累積4800罐。

張旖表示,這兩年受疫情影響,擔心弱勢家庭更受衝擊,奶粉屬高單價物品,但對嬰幼兒又是最必需品,因此協會決定今年擴大捐贈,從每月110罐增為130罐,一年共1560罐,希望用愛灌溉幼苗,讓他們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道家人文協會一直是新北市的好夥伴,從3月嬰幼兒奶粉、5月母親節蛋糕、6月端午節肉粽,到暑期的親子育樂活動,一整年幾乎不間斷,對新北市弱勢家庭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挹注。

捐贈活動中出現了一位許媽媽和3歲的小孩,許媽媽育有4名子女,最大的7歲,最小的才2歲,家中經濟完全仰賴先生從事臨時工,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先生工作不穩定,許媽媽也被迫要到加油站兼差,貼補家用,孩兒的奶粉是她沉重的負擔,所幸新北市七星社福中心協助申請福利補助,並固定提供協會捐贈的奶粉,讓小朋友能健康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