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熱議!北藝遭國外網友譏「像腫瘤」 北市府:世界僅有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3月11日起試營運。(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3月11日起試營運。(記者楊心慧攝)

2022/03/16 08: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3月11日起試營運,由於有特殊的銀球浮空造型,曾引起國外媒體報導,不過日前在推特上有國外網友PO出北藝的照片,超過百人轉分享,更引起國外網友討論,但多數網友給予北藝的外觀負評,認為像腫瘤、沙灘球;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北藝有世界僅有的三大劇場、可共用舞台的結構,更看好未來可帶來的觀光人潮,將在士林區扮演重要角色。

北藝去年曾登上CNN「全球最具顛覆性8大建築」、英國衛報「全球藝文亮點」,但有國外網友在推特上PO出北藝的照片,引起國外網友討論,認為像「巨大的沙灘球」、「腫瘤」,還有網友說這是他見過最醜的建物,也有人認為這類建築物恐怕壽命不長等,多數留言負評居多。

北藝大劇院可容納1500人、定位為實驗劇場的「藍盒子」有500至800席,兩者打開可成為一有90米舞台的「超級大劇院」,共可容納2300位觀眾,若加上「球劇場」800席,全館滿載狀態可容納3300位觀眾。

蔡炳坤受訪表示,北藝本身非常具有特色,擁有三大劇場、可共用舞台的結構,應是全世界僅有,當初建築師會以這種方式設計,主要源自於「一鍋三味」、「一鴨三吃」的想法;北藝在士林將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僅只是把場地外租的功能,可以創造節目,還能培養人才,成為一個具藝文、人文思維的空間。

蔡炳坤坦言,北藝現在仍在試營運的階段,可能有些地方還不夠完善,但試營運就是測試的階段,包含觀眾進出的動線、表演者表演時的動線都需要再進一步調整,試營運兩個月的時間,共有59檔演出,就是在測試需要改善的地方,6、7月會開始做檢討改善,至8月才是正式開幕。

北藝從3月11日至5月15日,以「試一下,更好」為目標,邀請15組團隊,帶來46場售票演出、12場免費演出,北市府規劃未來白色野餐節跟白晝之夜都會在這裡舉辦。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3月11日起試營運。(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3月11日起試營運。(記者楊心慧攝)

國外網友分享北藝的照片,引起討論。(擷取自推特)

國外網友分享北藝的照片,引起討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