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斷手斷腳道具嚇幼童 台中麗喆幼兒園校長鞠躬道歉

麗喆幼兒園召開記者會,校長蕭百凱鞠躬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麗喆幼兒園召開記者會,校長蕭百凱鞠躬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5 16: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指控,麗喆幼兒園莊姓教保員用斷手斷腳的萬聖節道具嚇小孩,麗喆幼兒園召開記者會,校長蕭百凱鞠躬道歉。他說,這樣的道具不應設在幼兒園,也為近來發出多件事件表示道歉。

校方並發出聲明稿表示,去年10月萬聖節闖關活動布置,在對面教室櫃子上有斷手斷腳的布置,小朋友因為害怕不敢靠近,當天老師有拿一隻道具,拆開棉絮告訴孩子那是假的不用害怕,小朋友也有觸摸,手拿道具開心玩耍,不再害怕,闖關活動時道具也放在裡面,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麗喆並強調,目前大部分的商場或學校或多或少也都會有萬聖節的活動及布置,林議員提供的斷手斷腳照片,是家長去年10月間請老師拍給家長的,也知道這是道具。

至於是否有把孩子關在漆黑的綠色小房間,恐嚇孩子,麗喆表示,經詢問孩子,孩子表示是站在地板上有綠色屋頂的房子,並非關在漆黑綠色小房間恐嚇孩子,當下也出示孩子指認的圖片告訴家長,家長明瞭後也向學校道歉,造成誤會。

對於外界質疑該校老師長期霸凌孩子1年多,學校卻隱匿未處理,麗喆指出,在社會局的調查報告110.3.16家防中心受理兒少保護通報內容中,幼童因飲食問題遭陳教保員手推臉頰,引發幼童有遭到掌摑的負面感受,經調查評估尚未違反兒少權法。

麗喆指出,同日另針對前案通報內容有陳述其他幼童疑似遭到老師不當對待一事進行了解,家防中心聯繫另2名家長家長,皆陳述無通報情事,非屬兒少權法第53條所指通報情事,不予派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