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空污「褐爆」恐影響台灣? 環保署:密切注意

當前沙塵位置圖。(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當前沙塵位置圖。(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22/03/15 14:3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國境內出現大量沙塵,空氣品質呈現危害人體健康的「褐爆」等級,後續是否將影響台灣,環保署表示正密切觀察中。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指出,中國境內出現大範圍棕色空汙,「是很嚴重的污染」,主要汙染源是沙塵,可能與該國北境的乾旱有關,乾旱也會影響糧食生產,需注意後續造成的影響。

環保署監資處長謝炳輝表示,中國境外沙塵或是霾害需藉由東北季風才能往台灣運輸污染物,最近一週高溫炎熱,屬於吹東風回暖的天氣型態,不會有北方的冷空氣下來,因此判斷目前沙塵對台灣沒有顯著影響,而是會往日韓移動。但後續的空品變化,環保署還是會密切注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但位在下風處的雲嘉南空品區,易累積污染物,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

明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佳,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偏高。

而後天環境風場則為偏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但尚未見境外空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