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庄券2.0使用率僅5成 客委會:加強行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日開會,邀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列席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日開會,邀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列席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10 15: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客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會中多位立委提及客庄券2.0目前使用狀況不理想,要求客委會加強宣導、衝高使用,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同時發出多種券可能產生稀釋效果,已傳簡訊提醒,也會再透過節目、網紅等方式做行銷。

客委會響應振興方案,端出「客庄券2.0」,採數位形式,總共將發出40萬份,每份面額500元,投入2億元經費,預估可帶動至少100萬人到客庄店家消費,創造客庄社區經濟總體產值達16億元。

客委會表示,發放客庄券後,民眾領券率已達90%,約有36萬人已領券,而截至2月用券率約50%、大約18萬人。不過多名立委質詢時都提到,客庄券1.0時使用達到81%,距離使用截止僅1個半月,要求客委會應該加強行銷宣導民眾使用。

楊長鎮分析,今年有多種券同時發,可能有稀釋效果。而客委會最近發了一波簡訊,領券使用數字使用有拉起來。依據過往經驗,剛開始發券會出現一波高峰,後來慢慢降下來,到了有連假時,使用數字又拉起來,然後到使用截止日快到時,使用數字最後又會再拉起來。

針對是否使用不便,楊長鎮說指出,客庄券是用在客家重點發展區外,也有小型零星客家聚落,總共商家達2800家。他也提到,客庄券使用上不只是振興觀光,也可以振興在地經濟,就像目前成效最好的是雲林崙背的某巧克力廠商。

對於加強宣導、行銷的部分,楊長鎮說,日前就有請《茶金》電視劇男主角郭子乾拍片宣傳。客委會在書面報告中也提到,為進一步提升使用率,已結合旅行社業者推出客庄券小旅行,另結合美食旅遊節目推廣及運用網紅體驗行銷、店家專欄文章等做整體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