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服繡姓名是否要全面廢除?教長允諾邀各界討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10 13: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制服上繡名字恐有侵害隱私權和有安全之虞問題,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提案刪除「制服左側口袋縫繡姓名」規定,順利通過服儀委員會,但在校務會議中被投票否決。立委王婉諭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認為繡姓名有侵犯隱私的問題和造成安全之虞,要求教育部應全面廢除。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表示,制服上是否要有姓名,涉及辨識、個資等議題,因已是第一線學校執行狀況,他允諾由國教署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在瞭解第一線學校現況後,再思考如何調整。

王婉諭質詢時表示,成功高中有男學生反映,由於制服上繡了姓名,在捷運上被陌生人騷擾,甚至騷擾者還找到該男學生的社群帳號,完全沒有隱私,成功高中因此在校提案要求刪除,但國教署回覆她時,卻說明校園內不得有性別不平等現象,例如只規定男學生繡姓名,她不理解成功高中是「男校」,和性別平等有什麼關係。

潘文忠答詢時第一時間也說,他不認為性別與繡學號有什麼關聯,至於制服要不要繡姓名,因涉及第一線學校的執行狀況,教育部需要先和縣市政府、學校代表瞭解現況,如同早自習禁考試、高中延後到校等議題,因與學校和學生有直接關係,教育部都花了很多時間以凝聚各界共識,允諾國教署在2、3個月內會邀請各界進行討論。

立委王婉諭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認為制服上繡學號有侵犯隱私個資和安全問題,要求教育部應全面廢除。(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王婉諭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認為制服上繡學號有侵犯隱私個資和安全問題,要求教育部應全面廢除。(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