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P3動物實驗室何時重啟 廖俊智:這很複雜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詢中研院長廖俊智中研院P3實驗室何時可以重啟。(記者楊媛婷翻攝自國會轉播系統)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詢中研院長廖俊智中研院P3實驗室何時可以重啟。(記者楊媛婷翻攝自國會轉播系統)

2022/03/09 21:2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基因體中心P3實驗室去年12月有研究助理染疫,中研院今(3/9)列席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朝野多名立委都關注P3實驗室的檢討報告進度,院長廖俊智表示今天已經將報告交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過對於何時重啟實驗室,則說是很複雜的事。

去年1名研究助理染疫,指揮中心依法開罰15萬元,並要求中研院收到裁處書的次日起要完成改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時力立委王婉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在質詢時詢何時中研院對於P3實驗室會有具體的改進方案,賴品妤表示,國內目前只有3家動物P3實驗室,從初步的報告看來,可了解國內P3實驗室面臨資源分配、人力管理等都有尚待解決的難題,她也提醒中研院,因該院是國內的最高學術研究機構,任何措施都有領頭羊效應。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指出,中研院P3實驗室出事已滿3個月,但中研院的業務報告中關於如何改善P3實驗室的做法都只是現在進行式,「就是未來才會開始,到底何時才會完成相關流程訂定呢?」林奕華表示該實驗室對中研院來說很重要,但目前卻還是關閉狀態。

廖俊智則說,P3實驗室重啟是很複查的問題,並說基因體中心的人員反映該實驗室空間太小有安全的問題,會考量是否繼續在該中心進行P3動物實驗;中研院副院長劉扶東則說,今天已經將具體的改善措施用公文回文給揮中心,包含會建立內部完整稽核機制,以及大幅度修正生安會的組織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