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錯了嗎? 他曝1人吃鍋加收200清潔費 直呼「種族歧視」

一名消費者想一個人吃壽喜燒,結果被告知要另外加收200元清潔費。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消費者想一個人吃壽喜燒,結果被告知要另外加收200元清潔費。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09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消費者想一個人吃壽喜燒當午餐,但進店卻被店員告知一人消費要加收200元清潔費,讓他相當不滿,上網向網友請教這是否合理,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自己起床後心血來潮,想去吃壽喜燒當午餐,一個人進店後店員上前招呼,確認只有一人用餐後,竟然表示「一位的話我們要加收200元清潔費喔」,讓他相當傻眼,便轉身離開選擇到其他店家消費,事後想起仍然不解,發文直呼難道這是對單身者的「種族歧視」?

見此,網友推測,「店家的邏輯應該是他沒有給一個人的位置,最少兩人座,所以你一個人坐兩人的位子,他要多收一個空位這樣,但他沒有單人座干我何事?憑甚麼巧立名目收我的錢呢」,其他認為不合理的網友則表示,「為什麼一個人要被多收清潔費?一個人比較不會弄亂吧」、「除非店裡座位爆滿,不然哪裡來的合理」。

此文引起曾單人用餐的網友踴躍分享經歷,哀嘆「台灣店家對單身的人真的很不友善」,不過也有人認為,店家在消費前就告知會加收錢,「其實就是委婉拒絕你去消費」。

但單身吃飯多收錢,真的合理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就此評論為「歧視單身」,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則表示,即便業者事先清楚告知單人用餐要加收錢、消費者也同意,表面上看來雙方契約成立,但由於違反消保法、對消費者「顯失公平」,這種契約應屬無效,民眾仍可堅持只付一個人費用,受到不公待遇的民眾可向消保會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