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供應3月中下旬回穩 陳吉仲:日產逾2100萬顆蛋

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3/09 10: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氣候劇烈波動影響,母雞產蛋率下降,導致近期雞蛋供應較為吃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隨著天氣回暖,每天都可生產超過2100萬顆的雞蛋,目前每天缺60萬顆蛋,評估到3月中下旬雞蛋供應就可以回穩。

陳吉仲今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表示,隨著天氣回暖,目前每天都生產超過2100百萬顆、10萬7千箱(每箱2百顆)雞蛋,會讓更多雞蛋往北部調度,至於雞蛋價格則是因為疫情、戰爭等導致含玉米等原物料上漲,飼料成本也高漲,目前讓雞蛋價格維持每台斤36.5元,農民可以維持合理利潤。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質疑陳吉仲在1月底、春節前凍漲蛋價,才導致後續的蛋荒,也指責陳吉仲在1月底說保證買得到蛋,導致婆婆媽媽沒有多買蛋,因此後來買不到蛋,並質疑農委會是否有專業預判失能的問題。

陳吉仲說,現在每天都有回報雞蛋生產的數量,並且隨著天氣回暖,產蛋率會上升,至於凍漲蛋價的部分,陳吉仲說,現在農委會推出「3+2措施」,蛋農生產每台斤雞蛋就有3元的獎勵金,另外則是調漲產地價格2元,變成產地價每台斤36.5元,他也說,蛋價不漲,蛋農生產很辛苦,生產意願低落,調整後,又說漲過多,但現在的「3+2措施」則可鼓勵蛋農生產,且政府也吸收部分的成本。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原本占總體雞蛋15%的食品加工使用雞蛋,已跟食品加工業者調度供應民生所需,食品加工使用的雞蛋則是透過進口來解決,月底前會進口超過500萬顆雞蛋,另農委會已跟行政院提出雞蛋生產升級計畫,包含從禽舍到整體冷鏈設施的提升,從產銷都升級,就是希望可以徹底解決禽流感等疫病、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