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位女性陶藝家設展 38件作品展現生命動力

彭雅美《大地女神》擷取宇宙創造之母意象,集結數百蕨葉細緻柔美的風采,呈現母性孕育且包容世間萬物的愛。(記者邱書昱攝)

彭雅美《大地女神》擷取宇宙創造之母意象,集結數百蕨葉細緻柔美的風采,呈現母性孕育且包容世間萬物的愛。(記者邱書昱攝)

2022/03/08 13:4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3月8日國際婦女節,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從即日起到3月27日展出「以人為中心點—台灣陶瓷雕塑學會創作展」,由17位女性陶藝創作者展現內心的柔軟,期盼激發大家對於生命靈感與動力。

這次展出38件台灣陶瓷雕塑學會會員的創作,其中彭雅美《大地女神》擷取宇宙創造之母意象,集結數百蕨葉細緻柔美的風采,呈現母性孕育且包容世間萬物的愛與慈悲。

王秀琴作品《落入凡間的天使》,記錄自己經歷懷孕數月當時心裡的期待到孩子出生的過程,分享懷抱孩子感受到有如天使降臨的喜悅心情,作品更運用陶板成形,再以淺浮雕裝飾出立體感,觀眾可從作品中心鑲篏的鏡面間,欣賞到琉璃翻模鏡射出孕婦的各種角度,傳達從不同面向觀看事物的思考特質。

台灣陶瓷雕塑學會理事長游忠平表示,該學會是台灣少數以陶瓷從事雕塑表現的團體,會員們透過陶瓷結合複合媒材、雕塑造形與釉彩表現等多元創作手法,展現形色兼具的立體雕塑的各種可能性。

陶瓷博物館長張啟文表示,女性陶藝家透過自身堅毅的精神,打破藝術領域的職業性別刻板印象,轉化陶土本質厚重的印象,創作出溫暖有愛的作品,更展現台灣女性創作陶瓷藝術之美。

王秀琴《落入凡間的天使》分享懷抱新生孩子,感受到有如天使降臨的喜悅心情。(記者邱書昱攝)

王秀琴《落入凡間的天使》分享懷抱新生孩子,感受到有如天使降臨的喜悅心情。(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