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潭子地主私自封路 住戶憂安全連署陳情

潭子區中山路一段274巷內有26戶住戶。(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中山路一段274巷內有26戶住戶。(記者歐素美攝)

2022/03/08 15:43

首次上稿:13:03
更新時間:15: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1段274巷通往中山路的通道,遭兩側住戶以私人土地為由封路無法進出,巷內的26戶住戶連署向區公所陳情,頭家東里里長劉進福表示,該社區通道為建設公司於民國75年設置,通行36年早已成既成道路,地主不應封路影響救護車等通行,危及社區居民安全;地主則強調土地為私人所有,經鑑界及律師公告才禁止通行。潭子區公所表示,該通道為建築物法定空地,將邀都發局等會勘解決。

潭子區中山路1段274巷住戶表示,其住在當地30餘年,274巷一直是居民出入中山路的通道,但272號及276號住戶卻認為該通道位在其住宅下方,為私人土地,2年前將面臨中山路的通道以柵欄圍起來,致車輛無法進出,日前巷內的一名老婦生病,救護車不得其門而入,繞道後方鐵路高架下方的道路才能進入社區,又無法直接從中山路出去,需倒車從鐵路高架下方的道路通行,延遲送醫,相當不便,居民才感覺大事不妙,連署向潭子區公所陳情。

潭子區頭家東里里長劉進福表示,潭子區中山路1段274巷26戶住戶向他陳情,認為該巷道通行30多年,就算是私人土地但也是既成道路,地主不應封路。

張姓地主表示,該通道土地為其私人所有,但他開設機車行,將機車停在自己的土地上,居民卻屢次抗議,欺人太甚,才經律師建議鑑界,並封路,禁止行人及機汽車進入。

潭子區公所表示,該通道問題於108年住戶就曾反映,當時經確認該通道為私人土地,為建築物法定空地,但巷內26戶的建築線是靠鐵路高架而非中山路,但若為建築物法定空地,仍需面中山路住戶同意才能圍起來,因此將於近期邀都發局等會勘以釐清問題,若確定為私權糾紛,住戶只能透過訴訟解決。

張姓地主在潭子區一段274巷設置圍欄,禁止車輛進出。(記者歐素美攝)

張姓地主在潭子區一段274巷設置圍欄,禁止車輛進出。(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中山路一段274巷住戶的車輛,目前只能透過鐵路高架下方的道路通行。(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中山路一段274巷住戶的車輛,目前只能透過鐵路高架下方的道路通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