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生態公園唯一公鹿「陣亡」 其餘6母鹿現狀曝光

鹿港生態公園所養的梅花鹿,在公鹿暴斃後,目前只剩母鹿。(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公園所養的梅花鹿,在公鹿暴斃後,目前只剩母鹿。(記者劉曉欣攝)

2022/03/08 12: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生態公園在2017年飼養「1公6母」梅花鹿,同年小公鹿因確診感染結核病而暴斃,公園鹿舍徒留6隻母鹿,原本有意再添購公鹿來「傳宗接代」,但鹿港鎮公所強調,因為不想讓小鹿鹿繼續繁衍,確定不會再購入公鹿了!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縣府已完成鹿港生態公園整修工程,鎮公所也將會接手管理,在疫情之前曾經開放民眾進入鹿園與小鹿鹿互動與餵食,未來也會考慮恢復辦理,就等指揮中心鬆綁防疫相關規定。

鹿港鎮公所農業課長許恭隆指出,鎮公所在2016年購入6隻母鹿,2017年再購入1隻公鹿,原本是有意讓梅花鹿進行自然繁衍,希望像日本奈良公園靠著梅花鹿來創造話題與特色,由於公鹿入手不到幾個月就染病暴斃,因此,目前就剩下6隻母鹿。

許恭隆強調,這6隻梅花鹿都有獸醫師與專任管理員在負責健康與餵食工作,梅花鹿除了吃鹿舍範圍裡的草以外,也會吃飼料,未來不會再添購公鹿,因為不想再讓小鹿鹿繼續繁衍。

許恭隆指出,鹿港生態公園梅花鹿曾開放民眾入園互動餵食,曾經造成轟動,但後來因為公鹿染病過世,再加上全球疫情爆發,小鹿鹿就不再開放,目前公園完成整修,鹿舍除了圍欄,還加上網子,不少民眾都是隔個網子來看小鹿鹿,未來就等疫情情況再來討論開放參觀事宜。

鹿港生態公園本來養有「1公6母」梅花鹿,在唯一公鹿暴斃後,鎮公所確定不再添購公鹿來「傳宗接代」。(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生態公園本來養有「1公6母」梅花鹿,在唯一公鹿暴斃後,鎮公所確定不再添購公鹿來「傳宗接代」。(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