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東明國中活動中心夏季悶熱 將裝冷氣設太陽能發電

東明國中活動中心可望裝置冷氣和太陽能板。(記者鄭旭凱攝)

東明國中活動中心可望裝置冷氣和太陽能板。(記者鄭旭凱攝)

2022/03/07 16:2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東明國中活動中心的鐵皮屋頂在夏季時因為西曬,學生在開會或打球運動時都悶熱異常,經縣議員蔡東富等地方人士反應,縣府今天會勘後同意室內裝設冷氣,屋頂則裝設太陽能板;學生表示,真的太幸福了!

東明國中校長陳育民表示,學校活動中心除了做為體育及藝文活動訓練、表演場地外,也提供地方羽球團體租借及社區大學使用,但活動中心的屋頂為鐵皮浪板,加上夏季西曬嚴重,辦理各項活動時都悶熱難耐。

蔡東富及家長會多次向縣府反應,縣長張麗善及教育處長邱孝文今天在蔡東富等人陪同下會勘,縣府同意協助東明國中活動中心裝設冷氣,除了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也讓社區民眾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

除了裝設冷氣以外,縣府也同意協助在活動中心屋頂上裝太陽能板,既可享受冷氣的舒適,也能減少學校電費支出負擔。

蔡東富表示,希望教育處能在6月前完成冷氣和太陽能板的裝置,讓學生可以在舒適涼爽的環境下舉辦畢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