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崗石路面成元凶 台中科博館前機車老是「犁田」

科博館門前的花崗石路面,原保護行人,但現已成為機車打滑「犁田」自摔的主因(陳文政提供)

科博館門前的花崗石路面,原保護行人,但現已成為機車打滑「犁田」自摔的主因(陳文政提供)

2022/03/01 16: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科博館路段鋪設了花崗石路面,過去設置凹凸不平的路面是為了提醒車輛降低速度,以保護穿梭科博館與植物園間的行人,這幾年車流增加,如在尖峰時段遇到下雨,石面摩擦力小,機車反而頻傳打滑「犁田」;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接獲多起陳情,他平時以機車代步,也曾差點在該處滑倒,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改善。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該路段為科博館於民國88年建置及管理的花崗岩材質路面,目前仍屬科博館權責,因該路段限速及路口減速常致生機車事故,建設局為求市民道路使用安全,於接獲館方提出協助需求後,即積極與館方合作並研議改善措施,經邀集科博館、交通局、警察局及公所等單位會勘,後續將分析肇事位置研擬改善範圍,與科博館協商相關事宜。

陳文政表示,台中市西屯路博館路口至健行路口,因連接科博館與植物園,常有大量的行人與遊客穿越,因此館方為了保護行人安全,1999年時特意設置了景觀路面,提醒行經路段的車輛降低速度。

陳文政表示,但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久,該路段的石面疑因長年的摩擦變得更光滑,加上台中近幾年外移人口暴增,西屯路車流量大增,若遇到下雨天時,若機車煞車稍微大力一點,在速度低於30公里下,仍會發生打滑的情況。

陳文政說,其實北區在地的機車族都會刻意避開這段道路,但現在上下班時間到處都塞,有一次自己為了節省時間,也在下雨天行經該路段,因前方機車緊急煞車,導致自己也急煞打滑,險些摔倒。這幾年也有很多人透過電話或通訊軟體向他反映打滑、凹凸不平等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做出改善,

陳文政今日邀集了建設局及相關當未進行會勘。他強調,行人的安全與機車族的安全,兩者都需要重視。行人安全,可設置測速照相或使用科技執法等方法進行強化;石磚路面部分,建議可分段改善,保留停醒車輛放慢的效果,號誌前的煞車區改用摩擦力較高的路面,讓機車族不再騎得「心驚膽顫」。

科博館門前的花崗石路面,原保護行人,但現已成為機車打滑「犁田」自摔的主因(陳文政提供)

科博館門前的花崗石路面,原保護行人,但現已成為機車打滑「犁田」自摔的主因(陳文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