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回暖!桃園賞燈、追花 出門先看人潮警示系統

桃園燈會在老街溪沿岸進行靜態展燈,228連假過後將熄燈。(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在老街溪沿岸進行靜態展燈,228連假過後將熄燈。(記者李容萍攝)

2022/02/24 23: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28連假將至,告別連日陰雨,中央氣象局預期連假期間天氣將轉晴回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包括桃園燈會、龍潭魯冰花、北橫櫻花季等將是熱門出遊景點,以及風景遊憩區周邊將湧現人潮、車潮,建議民眾出遊前利用「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系統」查詢23處風景區人潮,以避免前往人擠人的景點 ,期間市府警察局也針對易壅塞熱點加強疏導及管制,請用路人配合。

今年桃園燈會從9日起在老街溪沿岸進行靜態展燈,除在平鎮新勢公園、中壢光明公園展出「雙主燈」,活動期間每30分鐘展演1次,每次5分鐘,在老街溪沿岸設置27組大型燈組,打造2公里長的銀河水岸,各燈區於每晚6點至10點亮燈展覽,配合燈會延展至28日,中壢、平鎮兩地警方將展區周邊道路交通疏導和加強違規車輛拖吊。

從19日至28日舉辦的「戀戀魯冰花」系列活動,持續於龍潭區大北坑及三和社區一帶舉行,這幾天碰上又濕又冷的寒流入侵,魯冰花整體花期跟著急凍,預估約莫228連假等陽光露臉,可望是魯冰花今年花況最美的時候,且延續至3月中旬,考量連假期間人潮眾多且該園區周圍無汽車迴轉空間,龍潭警將管制汽機車單向通行,請遊客預先確認活動停車場位置並遵守現場交通管制。

另外,復興區北橫公路沿線種植數千株的櫻花,每年1至3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目前從前山的詩朗櫻花步道和櫻花坡楓葉谷、上高義古路櫻花步道、爺亨,一直到拉拉山遊客中心、中巴陵櫻木花道、中心路農場等,拜連日冷氣團所賜,讓沿線櫻花更展現嬌艷,預期228連假台7線沿線風景區將湧入賞花車潮;由於台7線自118線道(羅馬公路)以南往巴陵、宜蘭等路段多彎道且路幅狹窄,會車不易,大溪警方將於重要路口與交通節點加強疏導管制,同時提醒用路人注意會車時的安全。

「戀戀魯冰花」系列活動,持續於龍潭區大北坑及三和社區一帶舉行,金黃色花海隨風搖曳。(記者李容萍攝)

「戀戀魯冰花」系列活動,持續於龍潭區大北坑及三和社區一帶舉行,金黃色花海隨風搖曳。(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後山的櫻花滿開中。(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後山的櫻花滿開中。(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