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荷包!宜蘭北宜公路及蘇花改區間測速 3/1起執法

宜蘭縣北宜公路石牌縣界區間測速起點。(圖由警方提供)

宜蘭縣北宜公路石牌縣界區間測速起點。(圖由警方提供)

2022/02/23 17: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境的台9線北宜公路、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設備最近通過檢測,將在3月1日啟用,其中蘇花改東澳、觀音及谷風隧道南北向各有5套設備,隧道內可連續舉發,行駛一趟若全程超速,每張罰單金額至少1200元,5張合計6000元。

宜蘭縣警局在北宜公路與蘇花改建置的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已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並符合交通部資安規範,北宜公路從石牌縣界到頭城端山腳下,全長約12公里,平均時速60公里以上列入優先執法對象。

此外,宜蘭縣警局設在蘇花改的區測執法設備,位於東澳、觀音及谷風隧道內,東澳南北向各1套,觀音南北向各3套,谷風南北向各1套,最高速限70公里,有10公里寬容值,平均時速超過80公里,將被拍照舉發,開車行駛一趟必須通過5套設備,即5處區測路段,如果全程超速,可便會吃上5張罰單。

宜警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超速者處以1200到2400元罰鍰,超過規定最高時速60公里(嚴重超速),罰6000到2萬4000元。

目前常見的定桿測速照相機,主要拍攝瞬間車速,許多駕駛人靠近時習慣急煞,通過後再度加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區間測速在起點與終點各設一支執法設備,透過車牌辨識記錄行車時間,平均速率大於規定速限即為超速。

宜縣北宜公路區間測速終點。(圖由警方提供)

宜縣北宜公路區間測速終點。(圖由警方提供)

宜蘭縣境的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將在3月1日啟用,圖為觀音隧道北口。(資料照)

宜蘭縣境的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將在3月1日啟用,圖為觀音隧道北口。(資料照)

蘇花改隧道內的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圖由警方提供)

蘇花改隧道內的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