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龍門安良廟「金莎龜」 立筊得主顏雅卿迎回

金莎龜得主顏雅卿將金莎龜迎回重光家中安座。(顏雅卿提供)

金莎龜得主顏雅卿將金莎龜迎回重光家中安座。(顏雅卿提供)

2022/02/23 16: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元宵節西乞龜系列活動最具「特色」的龍門安良廟「金莎龜」,以1335粒金莎巧克力製作的第四大龜,今天由曾擲出立筊的顏雅卿以10筊迎回,明年還願將「長大」成1650粒金莎龜。而安良廟今年出現3立筊,也成為熱議話題。

澎湖元宵節比過年還熱鬧,元宵前後3天,各廟宇都燈火不滅,湧現賞龜乞龜人潮,各廟宇也紛紛推陳出新,祭出各種特色龜,創造西乞龜盛名,與「東寒單、南蜂炮、北天燈」齊名。龍門安良廟則以金莎龜聞名,發展至今已成為四大金莎龜,依序是4198、3168、1500、1335粒金莎巧克力製作的金莎龜。

金莎巧克力遠比黃金便宜,龍門安良廟金莎龜成為平民活動,不像動輒上千萬元的金龜王被視為貴族活動。

龍門安良廟金莎龜今年乞求人潮絡繹不絕,競爭激烈,擲筊者眾,還出現3次立筊,全澎湖最多,而白沙赤崁龍德宮、馬公提標館都出現立筊。

率先擲出立筊的顏雅卿,也以10筊贏得龍門安良廟第四大金莎龜,來年將歸還1650粒金莎龜,他今天率領鑼鼓車隊將金莎龜迎回馬公市重光家中安座,對於獲得神明庇佑,順利迎回金莎龜在家中安放,顏雅卿一家人相當高興,希望來年都能平安順利,闔家快樂。

龍門安良廟四龜金莎龜,由立筊得主顏雅卿迎回家中。(顏雅卿提供)

龍門安良廟四龜金莎龜,由立筊得主顏雅卿迎回家中。(顏雅卿提供)

金莎龜依照往例由車隊迎回得主家中,沿途鞭炮歡送。(顏雅卿提供)

金莎龜依照往例由車隊迎回得主家中,沿途鞭炮歡送。(顏雅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