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乞龜重頭戲!拚黃金龜王 小一男童PK贏家長

鎖港北極殿二百六十兩大金龜最後進入PK戰,由葉宥辰小弟弟6相勝出。(記者劉禹慶攝)

鎖港北極殿二百六十兩大金龜最後進入PK戰,由葉宥辰小弟弟6相勝出。(記者劉禹慶攝)

2022/02/17 22:37

首次上稿 23:35
更新時間 22: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西乞龜名列全國4大元宵活動,今(17日)晚接近尾聲,最具分量的馬公山水上帝廟390兩加10兩金條的金靈龜、鎖港北極殿260兩加15兩的黃金龜王,經過3日激烈競逐,今晚得主出爐,圓滿結束今年西乞龜黃金龜王競逐的元宵盛會。

馬公山水上帝廟是澎湖金龜乞求的始祖,與鄰近鎖港北極殿黃金龜王之爭,一直是澎湖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原本鎖港黃金龜王以單隻260兩稱霸多時,直至去年 山水上帝廟重建落成,廟方與前一年得主連俊明達成協議,將金龜王與金蛋融合重塑,委託高雄億大珠寶公司,重新設計製作成390兩黃金龜王,正式躍登澎湖單隻最重黃金龜王。

隨著隔年加心願規劃,不斷衍生出的黃金龜子龜孫,馬公山水上帝廟分出5大金龜及黃金龜乞求,最大的金靈龜王,由張躍懷以「5相1陰,明年加15兩」心願歸還;排名第二的112兩金靈龜則由楊煥喻「5相1笑」;第三66兩金靈龜由享優活數位娛樂公司「12相1笑」;第四美金金靈龜5萬7000元由高景辰以「5相1陰」;第五2.5兩金靈龜則由阮氏芳蘭以「6相1陰」獲得。

另外,馬公鎖港北極殿今年雖未舉辦元宵活動,但黃金龜王仍開放乞求,去年得主許玉欣加心願規劃,除260兩黃金龜王本體外,還加還15兩,今年最後進入PK賽,由同為「4相」的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男童葉宥辰與許楊雪鳳(許玉欣之母)PK,葉宥辰以「6相」奪得,明年將加10兩金心願歸還。

馬公山水上帝廟390兩金靈龜王得主,今晚揭曉。(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山水上帝廟390兩金靈龜王得主,今晚揭曉。(記者劉禹慶攝)

鎖港黃金龜王得主,也是今日晚間分輸贏。(記者劉禹慶攝)

鎖港黃金龜王得主,也是今日晚間分輸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