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不停! 台14甲線霧社段樹倒、投89線15.8K續有落石

台14甲線0.5K霧社路段,23日上午有路樹倒塌橫在路中,埔里工務段中午前已清理,恢復交通。(圖擷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

台14甲線0.5K霧社路段,23日上午有路樹倒塌橫在路中,埔里工務段中午前已清理,恢復交通。(圖擷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

2022/02/23 14: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寒流夾帶水氣,南投縣山區雨連下快一週,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台14甲線0.5K霧社路段,上午有路樹倒塌,埔里工務段已先鋸數段後移開,恢復交通,投89線15.8K翠巒路段的「石頭雨」則持續不斷,今天機具持續在現場清理,清理過程中仍有落石持續掉落,險象環生。埔里工務段提醒,若非必要儘量不要走山路,若必須行經山路,則請快速通過,不要在路上停留。

南投縣山區從上週至今,從斷斷續續到接連不停地下雨,已經下了快一個禮拜,累積雨量雖不算多,但山區道路已陸續傳出落石坍方或樹木、竹子倒塌阻路的災情,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台14甲線0.5K霧社,上午即有一棵體型頗大的路樹倒塌,整棵樹阻斷台14甲線雙向道路,經通報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上午11時已派員 該棵倒木鋸成數段後,移至路邊,恢復雙向通行。而因鋸成段,的木塊體型仍大,下午出動吊車才將其吊走。

埔里工務段表示,台14線、台14甲線去年都陸續進行修復工程,加強邊坡的安全,近來連下近一週的雨,有零星的根部枯朽樹木倒塌,工務段一發現就趕緊清理,而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路段,沿途竹林多,也有零星竹子倒塌,民眾若一定要行經這些路段,應快速通過,不要中途停車逗留。

從春節至今不斷下「石頭雨」的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段,廠商機具幾乎是天天進入清理落石,而該路段一下封閉一下清通,今天機具在現場清理坍方落石時,山坡上的石頭仍會滾下,險象環生。

投89線15.8K翠巒路段,「石頭雨」下不停,機具清理中仍有石頭不斷滾落。(翠華村長高政光提供)

投89線15.8K翠巒路段,「石頭雨」下不停,機具清理中仍有石頭不斷滾落。(翠華村長高政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