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梅山鄉中午氣溫只有9.9度 農、漁業者嚴加防寒

嘉義地區今低溫持續下探,嘉義縣政府也持續提醒農、漁業者做好防寒措施,避免作物受災。(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地區今低溫持續下探,嘉義縣政府也持續提醒農、漁業者做好防寒措施,避免作物受災。(記者王善嬿攝)

2022/02/20 13:18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到明天上午,嘉義地區有發生氣溫攝氏10度或以下的機會,而今天中午12點,嘉義縣梅山鄉氣溫下探9.9度,嘉義市在12點20分,氣溫也有10.9度,嘉義縣政府提醒農、漁業者嚴加防寒,減少作物災害損失。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昨、今派員巡查布袋鎮、義竹鄉養殖漁塭防寒作業,不少漁民早有準備,在魚塭架設防風棚,以及注入井水、加深池水,保持水溫避免虱目魚苗、文蛤池的虱目魚受寒。

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魚塭養殖業者在寒流報到前已著手防寒措施,熱帶型魚種如台灣鯛、金目鱸、泰國蝦比較不耐寒,另越冬養殖的虱目魚、文蛤池混養的虱目魚,也要避免受寒,尤其此次寒流又濕又冷,養殖業者嚴加防寒,包括加高池水水位到約3公尺高,或者注入井水、使用加溫設備等防寒,讓水溫氣溫不易降低或有助提高水溫,幫助養殖漁產度過寒冷天氣。

農作物部分,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表示,目前正值一期稻作秧苗生長、高接梨接穗時節,除提醒農民自身保暖,避免清晨低溫時出門,也建議透過在水稻育苗場設防風牆,或以不織布、塑膠布覆蓋秧苗,並隨時清除布上積水,以防稻作、蔬菜或瓜果凍傷,而冷氣團離境後就要掀開塑膠布,已經插秧田區建議增加灌溉水位,等氣溫回升後再恢復正常灌溉等,減少作物災害發生。

中央氣象局觀測,嘉義縣梅山地區今午氣溫下探9.9度。(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觀測,嘉義縣梅山地區今午氣溫下探9.9度。(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