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鳥會成功救援蜂鷹 從奄奄一息到再現「鷹」姿

這隻東方蜂鷹於過年前疑遭人為棄養,身體虛弱,經台南鳥會收留救治。(台南鳥會提供)

這隻東方蜂鷹於過年前疑遭人為棄養,身體虛弱,經台南鳥會收留救治。(台南鳥會提供)

2022/02/17 13: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屬珍貴稀有保育類的猛禽─東方蜂鷹,於農曆年前疑似遭人為棄養,落難在馬路上,經台南鳥會志工前往救援帶回救治,經過將近1個月的細心照顧,當初奄奄一息的蜂鷹,目前已能展翅高飛,再現「鷹」姿。

台南鳥會表示,這隻蜂鷹目前狀況良好,已能在屋內展翅飛翔,但鳥會的空間不足,無法提供適當的場所讓蜂鷹練飛及野化,牠需要30米長,寬、高各4米左右的大籠舍。經連繫南投特有生物中心,已於15日將蜂鷹送達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非常感謝急救站的協助,希望蜂鷹能快快通過野放評估,重返大自然。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於上個月22日接獲民眾通報,前往歸仁救援一隻疑似遭棄養的東方蜂鷹,當初牠身體非常虛弱,鳥會苦無蜂蛹餵食,經緊急對外募集,各界愛心湧現,提供多批蜂蛹供蜂鷹食用。

台南鳥會表示,東方蜂鷹屬於猛禽,又稱蜂鷹、雕頭鷹、鳳頭蜂鷹,以「蜂」為其主要的食物,其體長57-67公分,屬於保育類野鳥。分布於亞洲東北部、日本、東南亞、南亞地區,在台灣分布的範圍非常的廣,從平地一直到海拔2000公尺的山地都可以發現。

台南鳥會說,鳥會野鳥救傷組目前也徵求合作及贊助廠商,合作需求項目包括紙箱、醫療用品、蔬果、鳥類飼料、海水飼料魚、文創商品等,而目前仍需要的物資有實驗鼠飼料、廚房紙巾、大小毛巾、鳥用消化酵素等 ,歡迎大家把家裡已經不需要的物資,提供鳥會救傷之用。

東方蜂鷹經台南鳥會細心照顧後,再現「鷹」姿,目前已能展翅飛翔。(台南鳥會提供)

東方蜂鷹經台南鳥會細心照顧後,再現「鷹」姿,目前已能展翅飛翔。(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