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了!鎮瀾宮大甲媽4/8深夜起駕 南下新港奉天宮遶境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記者張軒哲攝)

2022/02/15 18: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春節過後,即將進入媽祖進香旺季,台中大甲鎮瀾宮依然按照傳統,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在今日元宵節夜間舉行筊筶典禮,擲筊請示媽祖定下今年的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為國曆4月8日深夜11點起駕,展開9天8夜至新港奉天宮遶境之旅。今年遶境主題為「同心」,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信眾克服萬難,「同心」為媽祖完成遶境盛事。

今年鎮瀾宮依然按照傳統,在下午5時40分舉行媽祖賜福元神燈點燈典禮,隨後於下午6時,以簡單隆重的筊筶典禮,擲筊請示媽祖定下2022年歲次壬寅年的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及時間,顏清標第一次擲筊就獲得聖筊,確定是4月8日深夜起駕。

顏清標表示,近幾年的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活動,相關主題從「薪傳」、「媽祖跟隨者」、「付出」、「人情味」、「承諾」到今年的「同心」,主要是想表達在疫情的影響之下,造成活動辦理的困難性,所有媽祖的信徒還是秉持著心中對媽祖崇敬和信仰,在各自的角色和崗位上努力,「同心」為媽祖完成遶境這件事。也同時以媽祖為中心思想,讓「善」以「同心圓」的方式向四面八方傳達,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媽祖的慈悲庇佑。

鎮瀾宮起駕遶境日期表。(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起駕遶境日期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