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赫見2.5公尺「水怪」 漁會研判外來種寬鰭鰻

日月潭赫見2.5公尺魚類,還被稱作「水怪」,日月潭區漁會研判是外來種「寬鰭鰻」。(民眾提供)

日月潭赫見2.5公尺魚類,還被稱作「水怪」,日月潭區漁會研判是外來種「寬鰭鰻」。(民眾提供)

2022/02/15 16: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赫見2.5公尺魚類現蹤,由於體型太大,還被稱作「水怪」。日月潭區漁會表示,就該魚身形研判,應該是外來種「寬鰭鰻」,一般鱸鰻都在水底棲息,可能是受水面上的SUP立槳影響,或是覓食出沒才會被目擊。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曾晴賢則說,初判應是鰻魚,但究竟是何種鰻魚,還需更多資料才能確定。

曾晴賢表示,日月潭過去曾被放流過國外進口鰻魚,會在潭區出現這類魚種,不會太意外,就影片中的魚體研判應是鰻魚,但是無法判斷是哪一個種類。

日月潭漁民表示,以前曾看過大型鱸鰻,不過目擊時間為晚上,從魚頭超大與魚鰭特徵來看,與近日出現的大魚同是「寬鰭鰻」,這種鱸鰻為夜行性,大都生活在水底,活動時是水平游動,搶食吃東西才會立起魚身。

日月潭區漁會指出,就民眾提供的魚類影像,研判是外來種「寬鰭鰻」,魚鰭呈現白色則是「角質化」,以往潭區曾見過這類大型鱸鰻,體型就跟身高160、170公分的成年人一樣大,但鱸鰻是底棲性,少見會游上來靠近水面。

就這尾鱸鰻長度來看,應是在潭區生活許久,惟體型偏瘦,並不肥胖,且行動力也沒那麼活躍,不排除有疾病或其他身體狀況,但因潭區大魚「來無影、去無蹤」,仍需有更多目擊資料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