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珠大小如米粒!合歡山降冰霰 遊客驚喜

鋒面通過,合歡山區仍有殘存水氣,上午11點多降下冰霰、冰珠。(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鋒面通過,合歡山區仍有殘存水氣,上午11點多降下冰霰、冰珠。(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2022/02/15 14: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鋒面通過,今天中部平地陽光露臉,但合歡山區仍有殘存水氣,加上氣溫在0度左右,上午11點多則是降下冰霰,以及大小如米粒般的冰珠,掉落在車窗還會彈起,斷斷續續約有20分鐘,讓上山遊客十分驚喜,趕緊以手機拍下照片、影像分享,由於氣象預報19日至21日將有更強的冷空氣報到,也期待能上山追雪。

前晚至昨天上午鋒面通過,中部地區昨午後雨勢趨緩,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逐漸轉為乾冷,今天上午合歡山仍有少許水氣,昆陽、合歡山頂的氣溫則在0度至零下1.4度之間,上午11點多武嶺、松雪樓一帶則是降下冰霰、冰珠,一般介於米粒至小粉圓大小,落在身體、車窗上還會不斷彈起,地面可見明顯的白色顆粒。

又驚又喜的遊客趕緊以手機拍下分享,直呼「愈下愈大耶!」、「地上都是一粒一粒的」、「是下冰雹嗎?」,還有人對同伴打趣說「鹽別亂撒啦!整個地上都是鹽餒!」據遊客表示,大小冰珠斷斷續續約有20分鐘,也算是給他們意外的驚喜。

至於氣象預報19日(週五)起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屬於濕冷天氣型態,溫度會比這一波冷氣團更低,中央氣象局也預估合歡山在18晚間至19日白天及20日晚間有機會飄雪,遊客也期待能上山賞雪。

如米粒至小粉圓般的冰珠斷斷續續約20分鐘。(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如米粒至小粉圓般的冰珠斷斷續續約20分鐘。(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上午11點多合歡山松雪樓氣溫顯示0.6度。(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上午11點多合歡山松雪樓氣溫顯示0.6度。(圖由臺灣追雪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