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龍潭湖斥6000萬改善入口意象 明年初完工

龍潭湖風景區的遊客中心,將異地改建。(記者林敬倫攝)

龍潭湖風景區的遊客中心,將異地改建。(記者林敬倫攝)

2022/02/14 16: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6000萬元前瞻經費,投入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除改善園區入口意象,還會新建遊客中心,並新增大客車迴轉道,預計這個月底開工,明年初完工;縣府工旅處說,盼藉此優化縣內風景區,提升觀光競爭力。

礁溪鄉龍潭湖,距離宜蘭市中心僅6公里的車程,曾為「蘭陽12勝」之一,湖區面積約16公頃,群山環繞的湖光山色,不論晴天雨天都別具風采,延著環湖步道漫遊,豐富的水鳥生態盡收眼底,每年約吸引50萬人次的旅客。

龍潭湖風景特定區現屬縣政府管理,設置有管理中心與駐園人員,縣政自2011年起共6期工程,逐步興建改善人車分離之湖域步道及旅遊設施等,現已大致完善。

但園區入口缺乏意象,市集空間未完整規劃且服務設施老舊,無法滿足近年日益增加的遊客需求,縣府因此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前瞻計畫6000萬元經費,建設園區服務性設施、入口意象與服務轉乘動線,縣長林姿妙今前往當地視察。

林姿妙說,希望透過完善的規劃設計帶動周邊觀光產業鏈,提供優質的遊憩服務品質,刺激本縣觀光產業發展,縣府將會持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投入觀光建設,優質化宜觀光遊憩據點。

縣府爭取到前瞻經費,改善龍潭湖風景區的入口意象。(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爭取到前瞻經費,改善龍潭湖風景區的入口意象。(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