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中神秘古道? 學校這麼說...

台南女中操場底下相傳有神秘古道,開挖探查點,就在跑道轉彎處附近。(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女中操場底下相傳有神秘古道,開挖探查點,就在跑道轉彎處附近。(記者洪瑞琴攝)

2022/02/12 22: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女中操場底下有神秘古道的傳說,曾是許多畢業校友的校園回憶。不過,台南女中表示,古道傳聞由來已久,曾於2005年操場跑道整修時再開挖1次,研判是地下排水溝線延伸流進昔時的福安坑溪。

台南女中表示,因為古地道傳說聽聞由來已久,2005年進行操場PU跑道重建時,曾再進行開挖查勘,當時專家與建築師研判,應是排水溝轉角處有像落水井或沈澱池的較大空間,其他再挖下去都是很小溝渠空間,現在鋪面底下埋留人孔蓋位置,就是當時的開挖點,探查結果「應該是早期一般排水溝,不是古地道」,水溝流向昔時的福安坑溪位置。

府城古都歷史久,處處是「傳奇故事」,相傳台南女中操場100公尺起跑點附近地底下有神秘地道, 不僅是南女中畢業校友的校園記憶,甚至是老台南人口耳相傳的軼聞。

1983年時,位於距離運動場不遠的台灣府城城垣遺跡因年久失修,當時市府到校查勘得知古地道傳說,亦曾派員來進行古地道挖掘調查,地道深度達215公分。

可是地道內空氣不好,砂石堆積,探查人員無法再挺進,加上搜遍古籍文獻,找不到相關線索也無法斷定年代,最後放棄了,這條地道究竟通往什麼地方成了謎。

台南女中曾於2005年進行操場跑道整修時開挖查勘「地道」,研判是早期排水溝。(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曾於2005年進行操場跑道整修時開挖查勘「地道」,研判是早期排水溝。(台南女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