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張公圍公園轉型綠色驛站 預計明年初完工

張公圍親水公園籃球場將轉型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張公圍親水公園籃球場將轉型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2022/02/11 17: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6000萬元前瞻經費,規劃在三星鄉安農溪旁的「張公圍親水公園」,興建旅遊服務中心,並整合自行車休憩據點、泛舟活動、生態解說導覽、健行補給及假日農民市集等功能,轉型為綠色驛站,預計明年初完工啟用,盼強化安農溪的旅遊體驗。

三星鄉安農溪位為蘭陽溪水系羅東溪支流之一,也是蘭陽發電廠尾水之排水道,故又稱「電火溪」,全流域長度約17.2公里,流域面積約55.9平方公里,流經三星鄉及冬山鄉,提供流域周邊農業灌溉所需之水源,被視為宜蘭縣的「陽光之河」。

安農溪充沛的水源亦適合舉辦泛舟活動,堤頂自行車步道提供騎自行車、健行為主要休閒活動,是一條兼具水力發電、灌溉與觀光遊憩功能的河川。

流域長廊遊憩帶的中游據點「張公圍親水公園」,為泛舟動線之下游終點,至上游、下游各景點極具便利性,但現地服務設施老舊且欠缺整體規劃,縣政府因此爭取觀光局前瞻計畫6000萬元經費,規劃於張公圍親水公園興建旅遊服務中心,並整合自行車休憩據點、泛舟活動、生態解說導覽、健行補給及假日農民市集等功能,全案預計於明年初完工。

縣長林姿妙今與三星鄉長李志鏞與縣議員陳文昌等民代,至「張公圍親水公園」視察;林姿妙說,很高興能爭取到經費,興建旅遊驛站,縣府一定會如期、如質的完工,帶動地方繁榮。

不過,縣議員陳文昌憂心,新的綠色驛站如果縣府沒有妥善的規劃,完工後恐會淪為蚊子館,縣府一定要確保所有興建的新設施會被使用,把錢花在刀口上。

縣府工旅處回應,是因為地方有需求,才會爭取前瞻經費,當地原本的兩家泛舟業者,已表達進駐意願,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也表達要進駐空間,進行安農溪環境導覽,新空間絕對不會淪為蚊子館。

宜蘭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6000萬元前瞻經費,將在三星鄉安農溪旁的  「張公圍親水公園」,轉型為綠色驛站。(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6000萬元前瞻經費,將在三星鄉安農溪旁的 「張公圍親水公園」,轉型為綠色驛站。(記者林敬倫攝)

當地現有的泛舟臨時設施將拆除。(記者林敬倫攝)

當地現有的泛舟臨時設施將拆除。(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