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租金逾5千萬 台南德安百貨大樓招租廢標收場

台南東區德安百貨商場大樓位在東區文化商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東區德安百貨商場大樓位在東區文化商圈。(記者洪瑞琴攝)

2022/02/10 19: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東區德安百貨商場大樓為台糖所有,因為租約到期重新招租,固定租金每年5080萬元,今(10)日首次開標結果,只有目前經營的德安百貨公司1家投標低於底價,台糖只好廢標收場,最快於下週再公告標租。

這棟位在中華東路3段的商業百貨大樓,為台糖公司興建後公開標租,2006年5月30日由德安集團得標簽約,租期16年3個月,將於今年8月29日租約屆滿,因此台糖重新招標,底價固定租金每年5080萬元,租期15年。

台糖公司表示,商場大樓招租引起其他業者詢問興趣,今天只有1家來投標低於底價,因此廢標,將會儘速於下週辦理第2次公開標租,依標租作業流程,如果第3次標租也標不出去,再評估是否減價招標。

德安公司表示,將會繼續參加投標,爭取降低租金,未來經營方向朝敦親睦鄰的社區型日系百貨型態經營。

對於台南百貨商場版圖競爭,甚至有民眾期待日本激安殿堂「唐吉訶德」大型便利商店進駐,德安百貨公司表示,仍有信心經營出自有的特色,也會將各方意見與需求納進思考了解,積極尋找各方合作對象。

台南百貨商場兵家四起,進入「新戰國時代」,東區已有夢時代廣場、南紡置地廣場,位在歸仁區高鐵台南站旁的日本三井Outlet台南店將於下周試營運,南山人壽投資興建的「南山台南廣場」(原北區東帝士百貨基地),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複合式商辦大樓,目標明(2023)年上半年開幕營運。

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認為,德安百貨大樓鄰近巴克禮公園、南市文化中心,而且東區消費能力強,期望商場大樓未來如同「台北的高島屋百貨」,打造出自己特色並成為社區型百貨,帶動商機潛力無限。

台南東區德安百貨商場大樓,未來是否有新面貌,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東區德安百貨商場大樓,未來是否有新面貌,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