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打疫苗死掉算運氣不好 蔡炳坤緩頰:意思是機率很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幫柯緩頰,強調市長講話比較直接,意思應該是打疫苗後確診、死亡機率也非常少。(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幫柯緩頰,強調市長講話比較直接,意思應該是打疫苗後確診、死亡機率也非常少。(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2/10 10: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就算運氣不好,言論引來爭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幫柯緩頰,強調市長講話比較直接,意思應該是打疫苗後確診、死亡機率很少,用意是鼓勵大家盡快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疫苗打好打滿、用疫苗護照,有打疫苗的管制就解除,昨天更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就算運氣不好。蔡炳坤今早前往捷運松山站中型施打站視察,也被問起柯文哲言輪。蔡表示,市長講話比較直接,柯的意思是現階段要鼓勵接種疫苗。

蔡炳坤也說,台北市在地疫苗接種覆蓋率第一劑已有9成1、第二劑有8成4、第三劑也接近3成,且北市開出的疫苗量是全國最多,22輪北市開了全國1/5的量,下週有29萬劑疫苗接種。

蔡炳坤說,柯文哲是鼓勵大家接種疫苗,接種不表示不會確診,這有科學數據,就算確診、死亡,機率也非常少,「市長講運氣不好的意思是機率很少」,主要用意是鼓勵大家盡快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