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領翡翠來台過年大啖螃蟹 8旬鳥友吳菊捕捉精彩畫面

白領翡翠捕捉到螃蟹後,會先把蟹腳甩掉,再享用美食,十分逗趣。(鳥友吳菊提供)

白領翡翠捕捉到螃蟹後,會先把蟹腳甩掉,再享用美食,十分逗趣。(鳥友吳菊提供)

2022/02/09 16: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過年前,一隻超級迷鳥白領翡翠現蹤台江國家公園大員港,引起鳥友瘋狂。牠來台過年期間,全國各地的鳥友慕名造訪,鳥友發現牠特別喜歡吃螃蟹,捕捉到螃蟹後,會先把蟹腳甩掉,再享用美食,十分逗趣。

其中,來自北部的鳥友吳菊,今年已85歲,她賞鳥、拍鳥將近30年,這次她也特地南下捉捕白領翡翠的芳姿,今天第二度南下,也順利拍到白領翡翠捕食螃蟹的精彩畫面。

吳菊說,她在1996年就參加台北鳥會開始賞鳥,一直到2000年才開始買攝影器材拍鳥,迄今已20餘年。今天她一早先到台南鹽水拍外來種的白頭文鳥,下午再到台江大員港搭專船拍白領翡翠。

拍鳥俱樂負責人黃蜀婷說,鳥友吳菊相當資深,鳥友都稱她吳菊阿姨,之前她都和她先生上山下海一起拍鳥,去年她先生過世,她一度陷入低潮,後來在鳥友的陪伴下走出傷痛,拿起相機繼續她的拍鳥人生。

黃蜀婷說,白領翡翠也會吃魚,但這段期間,鳥友拍到牠覓食的畫面,全都是捕食螃蟹,牠都趁退潮時,在泥灘地捕捉螃蟹,再甩掉蟹腳,只吃螃蟹的身體,十分有趣。

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說,這隻白領翡翠自元月22日被發現後,全國各地的鳥友都想一睹牠的風采,即時過年期間也天天有開賞鳥專船,目前鳥友已預約到12日。

鳥友吳菊賞鳥、拍鳥將近卅年,她兩度南下捉捕白領翡翠的芳姿。(鳥友黃蜀婷提供)

鳥友吳菊賞鳥、拍鳥將近卅年,她兩度南下捉捕白領翡翠的芳姿。(鳥友黃蜀婷提供)

白領翡翠來台過年期間,鳥友拍到牠特別喜歡吃螃蟹。(鳥友湯貴琳提供)

白領翡翠來台過年期間,鳥友拍到牠特別喜歡吃螃蟹。(鳥友湯貴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