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64年眼鏡行老店熄燈號 在地人不捨說再見

在彰化市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廣豐眼鏡,黃錦源(左)、葉玉珠夫妻決定春節後退休。(記者劉曉欣攝)

在彰化市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廣豐眼鏡,黃錦源(左)、葉玉珠夫妻決定春節後退休。(記者劉曉欣攝)

2022/02/08 19: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廣豐眼鏡是老字號眼鏡行,由黃成業、黃錦源父子兩代經營64年,黃錦源、葉玉珠夫妻檔決定今年春節過後正式退休,許多老顧客都非常不捨;黃錦源說,因為夫妻年紀都大了,子女都有穩定工作,今年終於下定決心熄燈號。

只要一踏出彰化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位於中正路上的廣豐眼鏡,也是許多彰化人從小到大配眼鏡的地方,不少人還全家3代都在這配眼鏡,從原本只是在彰化銀行前的小攤子開始買起,一路買到廣豐眼鏡在中正路開店。

黃錦源說,父親從1958年開始在彰化銀行前擺攤賣眼鏡,當時還兼賣手表與鋼筆,原本只是小攤子,後來才在光復路開店,1994年則搬到彰化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店面營業。

早年開眼鏡行幾乎是全年無休,往往一大早6、7點就開店,還曾經營業到凌晨1點,連眼鏡行搬到中正路時,裝潢工人都要半夜才能來工作;葉玉珠說,以前交通不發達,鐵路是最主要的運輸工具時,彰化火車站是南北往來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一大早就會有人來敲門要配眼鏡,當時每天營業時間都超過12個小時。

黃錦源、葉玉珠說,經營眼鏡行超過一甲子,許多顧客都是從年輕的時候來配眼鏡,接著帶著兒女來,然後還帶孫子來配眼鏡,許多老顧客都當上阿公、阿嬤,還有人都上阿祖了,看到顧客全家3代或是4代都守著品牌忠誠度,也覺得非常感動,覺得老顧客上門不只是來配眼鏡,就好像是看到老朋友一樣的開心。

黃錦源說,隨著夫妻倆年紀漸漸增長,眼鏡行營業時間也跟著縮短,這1、2年疫情也讓夫妻倆萌生退意,由於今年兩人都已70歲了,兒女也有穩定工作,有時候也需要幫忙照顧孫子孫女,所以,夫妻倆終於下定決心在春節過後宣告退休,也要對老顧客說「謝謝多年來的照顧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