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蛋農替雞打針促下蛋 陳吉仲:台灣雞蛋生鮮又安全

有網友指稱蛋農為了促進母雞下蛋,替雞隻打生長激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完全是不實謠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媛婷攝)

有網友指稱蛋農為了促進母雞下蛋,替雞隻打生長激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完全是不實謠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媛婷攝)

2022/02/07 16: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近來網路有人指稱現在不要買蛋,因為蛋農為了促進蛋雞大量下蛋,會替蛋雞投藥或施打生長激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斥該資訊完全是不實的謠言,並強調台灣的雞蛋生鮮且安全,有溯源履歷更達9成以上;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表示,該謠言過於可笑,並強調若違法用藥施針,除會有罰鍰,蛋雞場的雞蛋更會長達1個月不能出貨。

不少北部民眾到超市通路買不到雞蛋,更出現有網友在網路留言指稱,現在蛋農會了促進蛋雞下蛋,會讓蛋雞投以生長激素等,陳吉仲表示,他自己昨天也收到許多朋友轉傳該則謠言,他說台灣的雞蛋生產不僅生鮮並且非常安全,目前雞蛋已經超過9成甚至已經幾乎百分百都有溯源噴印,蛋農不可能會對蛋雞投生長激素等用藥,至於雞場若爆發禽流感,因禽流感為甲級動物疫病,依法必須全數撲殺,也不可能有投藥的情況。

陳國村表示,目前台灣在養的雞隻有4千多萬隻,他直言養雞不可能投藥,「一隻雞才多少錢,外面亂講說打2針後白肉雞才長這麼快,拜託,這是品種改良後的雞隻。」他指出,如果雞農違法用藥,不只會有6萬元罰蛋,更嚴重的是蛋場會被罰1個月都不能將蛋運出,「大家放心,養雞真的不可能亂投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