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龍驅疫接福苗栗 (火旁)龍巡庄登場

苗栗(火旁)龍系列巡庄登場,龍隊巡庄演出,增添農曆春節熱鬧氣氛。(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火旁)龍系列巡庄登場,龍隊巡庄演出,增添農曆春節熱鬧氣氛。(記者張勳騰攝)

2022/02/05 14:1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5、6日巡庄起跑,為今年的(火旁)龍暖身、造勢,演出相當精彩。苗栗市公所表示,由於近年龍隊為配合店家開工迎神,多在年節期間開光點睛,已有神龍神靈附身,因此巡庄活動搭配民間年節習俗,到各大廟宇、商場巡庄祈福演出,也為新的一年趨吉驅疫,接福迎財。

苗栗市公所指出,今年巡庄活動將依序5日上午11點,在南庄永昌宮廣場登場,下午2點則是在尚順廣場登場,6日上午11點在台三線旁大湖酒莊廣場、下午2點則是在公館五穀宮廣場,每場巡庄演出除了邀請兩尾祥龍巡庄演出,也將有藝文藝陣團隊表演,現場也將以趣味遊戲方式發送苗栗美食券,吸引遊客於(火旁)龍活動期間到苗栗市走走,帶動消費。

至於民眾好奇龍隊已經開光點睛,為何還要在9日參加開光典禮,苗栗市公所則表示,龍隊有逢廟必拜的習俗,因為龍是天降神獸,因此遇到神明還是必須參拜,因此9日、大年初九上午舉辦點睛儀式,也是為龍的神力再加持,讓神龍更加具有威力,巡庄驅疫佑民平安。

苗栗市公所強調,包含巡庄、開光點睛、舞龍競技、民俗踩街、(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全程都有5G技術網路直播,民眾可以鎖定苗栗(火旁)龍臉書粉絲專頁,欣賞直播,也請現場參與活動民眾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