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四迎喜神 舞者配合防疫全戴上口罩登場演出

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大典,舞者戴上口罩上場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大典,舞者戴上口罩上場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2022/02/04 14: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為大年初四,為台灣民間迎神的日子。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迎喜神」大典,今天隆重登場,但因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廟方縮減規模,加上防疫措施,人潮雖不如往年,但仍有不少信眾攜家帶眷一起來走春、參拜,而少年禮官及舞者也都戴上口罩上場,迎接喜神的來到。

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大典始於1993年,目前已被列為「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為今年開春以來的最大儀典,由藝姿舞蹈團及台南應用科大舞蹈系擔綱演出。

為了防疫,今年舞者也破天荒戴上口罩進行表演,而且只在台上展演,並避免與民眾互動。另外,媽祖出宮時,隊伍縮減為三分之一,禮官則直接就位,沒有走位,避免造成群聚,而前來參觀的民眾也保持社交距離,自己一家人自己圍成一團參觀。

廟方表示,今年迎喜神大典由少年禮官黃鈺晏任正獻官,謝少涵為監禮官,黃耀文為奉饌官,陳芃竹為讀祝官,祭典專家陳忠煌擔任典儀官,台南孔廟以成書院樂長杜潔明任典樂官,顯宮國小國樂團則則負責現場禮樂演奏,五寶聖舞由藝姿舞集擔綱,三獻禮祭典舞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負責編排演出,整個過程圓滿順利。

為了防疫,少年禮官均戴上口罩參與迎喜神大典各項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為了防疫,少年禮官均戴上口罩參與迎喜神大典各項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