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保護修憲未果 動團發起220大遊行為動物發聲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2月20日發起「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記者簡惠茹攝)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2月20日發起「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記者簡惠茹攝)

2022/01/27 10:1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由於動物保護權入憲在這次修憲未有成果,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2月20日在台北發起「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展現民意。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2月20日發起「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亭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皆出席支持動保入憲。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台灣動保意識高漲,修憲時刻缺席非常遺憾,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審查在短短10天內結束,只送出18歲公民權議案,其他重要提案全部擱置,令人遺憾,「動物保護入憲」在75案中名列第2高,其中有8名立委提案,很遺憾沒辦法在修憲委員會進行討論,因此動保團體決定在2月20日舉行大遊行展現民意。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全世界已經有8個國家將動物保護入憲,動保團體訴求是動物保護權而不是動物權,動物權是要求不能任意利用動物,動物保護權則是人類利用動物的時候減少他們的痛苦,而不要過度利用,例如動物園和水族館的動物展演要對生命教育和保育有幫助,動物實驗盡量使用替代方案。

吳玉琴表示,很多動物保護議題在修憲委員會中沒有討論到,相信後續透過公聽會或修憲委員會可以達成更多共識,等了這麼久的修憲其他議題都不討論嗎?很可惜國民黨這次在修憲委員會幾乎沒有出席,希望跨黨派一起來討論。

林奕華指出,執政黨大可放心,把動物保護做一個版本送到院會,國民黨版本也有動物保護,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對於這次修憲程序有意見用抗議的方式不參加會議,臨時會排修憲會議她個人也不是很認同,因為修憲是大事,應再針對主題分組開公聽會,分組作深入討論再提交到修憲委員會。

蔡壁如表示,這次修憲委員會最大共識就是18歲和動物保護入憲,可惜這次修憲一次都沒有討論動保入憲議題,這次修憲有很多議題有共識,應該是要出委員會的題目。

陳亭妃指出,她自己也是修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也有提出動物保護入憲的方向,其實過程中有討論到,也有被提出,但是修憲遇到很大的瓶頸,就是國民黨不參與討論,國民黨願不願意回來討論?

動團今天在記者會中公布遊行路線,暫定2月20日下午2點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經過襄陽路、中山南路等回到凱道,並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重申為動物發聲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